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羨慕善用左手的人,好像,他們可以做的事情比善用右手的人多那麼一點,當然,假設在他們的右手可以和善用右手的人做一樣的事。關於這點其實我是模糊的,也不曾細心觀察過。只是,單純浪漫的認定左手可以做事是右手加左手的結果,沒想過也許他們的右手跟我們的左手一樣遲鈍。

        上星期不小心摔了一跤,膝蓋先著地竟然拉斷了後膝韌帶,幸運的是韌帶斷裂的部份骨頭沒有碎裂,逃過挨一刀的劫難,大難閃過小過難免,不用上石膏,醫生建議用支架,傷的是右腳,可苦了我這右派人士,左邊根本使不上力,連從椅子上站起來這種平時簡單不過的動作,都得拆成分解動作完成。慘啊!

        家裡只有我和老爺兩人,整個星期老爺升任煮夫兼家事總管。我移動困難,撐著支架迤邐而行,走一步痛一步,哀鳴不已。晚上更是無法入睡,肌肉抽痛的厲害。想想那些身體殘障的人,我只需忍耐 6 ~ 8 個星期而已,真是太太太幸運了。

老爺是個閒不住的人,總是火車頭似的往前衝,現在拖了個不良於行的我,沒那麼方便,生活方式上他自動調整一下好適應我。出門時,不用出聲知道要牽著我,幫忙拿東西,以往就算有什麼嫌棄都如煙消散,老伴老伴老的好。我算是個幸運而知足的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ng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