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  等  )

     

一早出門天氣尚好,上了高速公路剛過林口,前檔玻璃上出現細細雨點,台北方向濛濛灰雲壓著山頭,基隆鐵定下雨,預定上山看工地的老爺,叨唸著昨日與今日天氣大不相同,其實,我沒什麼感覺,已經習慣了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的日子,想想也有點心驚,對未來己經很久沒有計劃了,追著周遭的人、事跑。不時興起的念頭,很快就放棄,做與不做間沒有那麼強烈的執著;悲喜倒是輕易就高低震盪,一點點溫馨小事就可以感動地珠淚漣漣。

也問過自己為什麼?空巢期的倦怠?孩子大了離家,我也不覺得傷感,早就預知的結果,更何況孩子們懂得認真課業,本份盡責地為自己的前程打拚過日,根本不需要我多說些什麼。重回老爺辦公室,工作沒有責任,只是處理庶務,遊刄有餘,日子日升月落過著,卻失衡沒了目標?我是需要好好想想了。

撐著傘等紅綠燈,對街的人男的西裝革履,女的套裝整齊,踏著雨精神地迎面錯身而過,暗香餘味混著雨絲追了我幾步,突然想到,我在榦嘛?悲秋傷春?就算沒有什麼說得出口叫得響的目標,活著,有感有覺地活著,就該知足感恩了,都是這無端而起的雨,弄擰了我的心,等下回去邀老爺去喝那碗人家建議說是很好喝的味噌湯,去掉這身濕意。 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ng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