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明天,拒看中國時報

    半個生意人的我,公共場合很少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場。喜歡綠色的安定,喜歡橘色的明亮,純屬個人偏好,與政治毫無關聯。

    每次選舉,家裡面也是藍綠大戰各有堅持。老爸是品種純粹的芋頭,非藍不選。可是,往生前一兩年,也感慨一生似乎所託非人,跟錯了人。

    跟著老爺行走江湖多年,由青壯入中年過後,當年阿蒙也各擁山頭當家作主,電視報紙也時常看他們正襟危坐評論時事。看多了上台疾言令色,下台把酒言歡的場面,演戲不是只有俊男美女卿卿我我那一種而已,原來人生本是一場戲。

    男人對權力、名利的熱衷,沒親眼見過的人是很難想像的,怎麼看都應該簡單組織的團體,搞到繁複難整,說穿了大家都想當「理事長」,只有一個理事長搶破頭了怎麼擺得平,乾脆各縣市都來上那麼一個不就結了。好笑吧!

   對反媒體壟斷的新聞,有一點感應,實在是因為總統大選那一陣子,跟著老爺看政論節目,各電視台立場鮮明到失去媒體應有的自治地步,明顯更不諱言是誰隱身幕後,新聞變成了RUMOR 真假難辨,「信任」徹底瓦解,電視、報紙淪喪為某些人的工具私器,打擊攻訐他人,權力被放大到無限上綱,沮喪失望,氣氛如此汙濁,有能力的人不為大眾指路,咨意爭權鬥力的面容,不忍目睹。

    真傷透我心的到想採取行動的地步是,有天看到報紙老闆把自己出書的消息刊載頭版的一角,如果不是關係人士,請問有哪一位商人寫的自傳書重要到可以上一份報紙的頭版?其權謀不言自明。金錢與權力的作用應用到極致。

 今天,看到報紙,真是愣了半刻,荒謬,馬總統放任兩岸交往到別人推門踏戶,這種陳情書怎麼會刊在台灣的報紙頭版上,這人是誰?好大的面子。給習競平看的陳情文登在中時上,他看得到嗎?馬總統看了又如何?原本應該是你該出面解決的事情,怎麼掠過你直接上北京喊冤去了?

 我到底住在哪裡啊?

 我決定自拒看聯合報後,拒看中國時報。

 我不是學生,但是要開始積極聲援「[我是學生,我反旺中]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」

 年輕人,支持你們!謝謝你們替我發出聲音,挺你到底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ng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